寵物葬禮

寵物葬禮


timg (10).jpg
家中寵兒走了,該怎麼辦?想必這是每位飼主必須經歷的煎熬過程,現代人對「寵物」觀念不同以往,早期屍體就地掩埋或民間習俗「狗死放水流、貓死吊樹頭的」看法逐漸式微,飼主對於寵物後事處理問題越來越重視,逐漸衍伸出寵物殯葬業的模式。仿效人類後事,以一條龍運作模式,從寵物禮儀師到後事處理,推出寵物塔位、樹葬、花葬或等服務。寵物的身後事辦理也走向擬人化,舉凡遺體接送、招魂、裹往生被、冷凍、火化、撿骨、裝罐、誦經以及每年追思儀式,均比照人類往生般慎重。


寵物的祭拜、身後事都比較單純,幾乎都交由飼主來決定。有的飼主因宗教關係,會讓離世的寵物先淨身8小時,但也有的飼主很隨意,業者不會因為特別禁忌去規範飼主;同理,祭拜的方式也由飼主決定,祭拜用的物品大多都是寵物生前喜愛的食物、玩具,有的飼主也會特別訂製房子、車子、衣服的紙紮。陳經理解釋,以佛道定義,走後的世界已不再分人或動物,大家都變成一個靈魂排隊等投胎轉世,但路上總需要一些過路錢財,所以活著的人才會燒紙錢、蓮花或者玩具供地下的亡者無憂無慮等投胎。


尊貴級寵物殯葬
(一)接體
由服務專員至貴府或醫院接送大體。
(二)冰存
寶貝大體聽經送進冰庫冰存。
(三)擇日
安排火化時間。
(四)安息儀式
舉行引魂、安息的專業儀式。
(五)火化
送寶貝進爐進行單獨火化。
(六)撿骨
由家人代表性撿骨,表示火化圓滿。
(七)樹葬或合葬
骨灰後續:選擇單獨樹葬或合葬或是獨立進塔,或者親自帶回。

客服
電話
Line
Facebook
Messenger
留言